欢迎来到企业劳动保障网 - 智保人力官网


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服务

广州市智保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安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后劳务派遣时代的用工管理解决方案!

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英文,Human Resource Service Process Outsourcing),指的是企业为了降低人力成本,实现效率最大化,将人力资源事务中非核心部分的工作全部或部分委托人才服务专业机构管(办)理。一般来说,人力资源外包包括人事代理服务外包、劳务外包、岗位外包和人力资源专业管理外包四种。目前,国外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与员工的比例通常是1比100,而在国内这个比例却在1比30左右。


2012年12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这是《劳动合同法》自2007年7月颁布以来第一次修改,修改的内容聚焦在劳务派遣上。其中,劳动合同法主要就以下3点进行了修正和规定:

1、劳务派遣业务经营门槛提至200万元;

2、落实劳务派遣劳动者同工同酬;

3、劳务派遣不能成为用工主渠道。

那么,后派遣时代,究竟该何去何从呢?

智保人力现今主要从两大方面帮您解决人才问题。


HRO人力资源外包(Human Resources Outsourcing):是一种人力资源服务产品,是企业根据需要将某一项或几项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或职能外包出去,由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进行管理,以降低人力成本,实现效率最大化。

智保人力HRO服务内容包括:人事代理服务、人才派遣服务、劳务外包、岗位外包、薪酬福利外包、劳动争议咨询代理服务五大模块数十个细化服务。


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企业通过管理创新和流程优化,将一些重复性的非核心业务(专项业务、生产工序、业务流程或职能),交给专业的公司或业务承接商来承担的一种商业组织方式。以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将企业有限的资源从非核心业务中解放出来,集中到核心业务上,从而提高企业流程自动化的能力。目前我司外包涉及行业有生产制造、加工业、物业管理、物流配送、商场促销、呼叫中心、IT信息业等。

社会在进步,制度在规范,智保人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人才服务同步升级。后派遣时代,智保人力提供解决方案!


人力资源外包的好处

业绩需求 - 改善管理效果并为企业赢利

1、通过将自身不具有成本优势和专业优势的工作外包,使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

2、降低事务性工作对人力资源管理核心的干扰:“通常HR事务性工作占全部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65%-76%,而直接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仅占30%左右。”《哈佛商业评论》通过人力资源外包,在管理人员数量不变的前提下提升人力资源部门战略管理能力。


财务需求 – 通过外包技术手段降低财务成本

1、员工社会保险:1)根据员工的需求及企业合规需要属地化投保。2)统一在一个地方购买社会保险,如深圳。

2、管理人员成本:假设一个基层HR管理人员的工资为8K,其实际的人工成本应该在16K左右,管理150人,按1名管理人员计算,每月节省的人工成本接近1.6万元。

3、法务成本降低:如采用智保人力劳务派遣服务,中国劳动保障网顾问团队提供常年企业劳动保障顾问服务。


形象需求 – 通过外包合作,降低风险,提升品牌价值

1、企业:通过与最优秀供应商合作,拓展人才开发渠道,实现双方品牌的正向互动。

2、人力资源部门:以前由1个人操作的具体工作,现在由供应商的整个专业团队操作。对政策的把握更加准确,效率和效果都会有效提升。

3、员工:从接受人力资源部管理的被动角色转换为享受服务商服务的主动角色。身份的转变有利于提升员工的满意度。